一碗困

https://afdian.net/@evonnekhun

濮南·第三十二章

  其实六卝月的天不算太热,车里还开着空调,应该算是比较舒服的。但濮南总觉得身上到处燥热,只一会就出了一身汗,雪纺连衣裙的内衬已经湿卝了,黏答答糊在身上,裹得濮南闷闷的。他借着打哈欠的机会深吸了口气,又慢慢把副驾靠背放平了一点。

  

  田白等红灯时候瞥了一眼,看到濮南额头上结了一层细密的汗珠。“你热吗?我空调调低一点?”

  

  “嗯,再低三四度吧。”濮南实在不舒服,也顾不上太多,裙摆掀开,两条白腿大岔着,中间架着个大肚肚。

  

  他不知道自己心里是什么感觉,近乡情怯?但其实埋葬父母的地方并不是他的‘乡’,最多只能算祖籍。

  

  那时本想着要把父母就埋在他们一起生活的城市里,可又想起父亲总是念叨着小时候在老家的生活,犹豫了好几天,还是决定带着父母的骨灰回了父亲的家乡。

  

  之后的每年,他都回来看看,带两瓶爸爸爱的酒,带几支妈妈爱的口红。

  

  可是今年太不一样了,他带了两个人来。

  

  准确地说是一个半,毕竟有一个还在肚子里呢。

  

  濮南伸手在动弹的宝宝上抚了抚,还是不舒服,心里慌慌的,车里温度冷下来他也依旧在出汗。

  

  “上次叔叔还问我,扫墓的时候能不能一起来。”濮南想着让自己分分心,便和田白说起之前的琐事。

  

  “那今天怎么不叫他?”

  

  “叫了,但他临时有事走不开,说明天自己过来,让我把地址发过去了。”濮南撇撇嘴,“这样也好,叔叔估计有很多话想和爸爸说,大概也不想让我听见。”

  

  田白刚要开口,就听到手卝机铃卝声响。他手卝机连着车上的蓝牙,接听后的通话濮南也都能听到。

  

  “这是帮我们收卝购公卝司散户股份的人,能信。”田白比着口型和濮南说道,濮南瞬间了然点头。

  

  “小田总,股份我这边收拢得差不多了。小唐刚给我打电卝话,说他那边也有点进展,我们把邹明陷害濮总的大小证据都展示给公卝司一些股东,还表示愿意出高价,现在这些股东是很有卝意愿出卝售股份给我们的。”

  

  “知道了,继续吧,你们辛苦一下。”

  

  “好的,那之前您拿来的股权认购书,那个手续……”

  

  “那个我来做,你们算股份的时候直接算上这一份就好。”

  

  田白挂了电卝话,转头看了眼濮南,“之前你叔叔给我们的股权认购书手续不完整,还要他和你一起去签个字才算转让完成。你和他约个时间,这事儿该办了。”

  

  濮南眼睛一亮,“这……是说明……”

  

  “时机到了。我之前找关系,明里暗里查到邹明的事情,已经挺有把握推卝翻他了。至于股份……你刚听到了,散户手里,还有小唐说服的几个股东手里都收回来不少,再加上你叔叔的……你叔叔股份虽然不多,但现在只用加上这一点,你就能占大部分了。”

  

  “嗯,到时候把公卝司收回来,邹明做的坏事再曝光他!还要报警抓他!”濮南突然觉得肚子里一阵踢打,他轻轻皱眉,又呼了口长气,“这样我就算给爸爸妈妈报仇了吧……”

  

  “话说出来简单,做起来可真费了不少劲呢!”田白伸手,在濮南肚肚上摸了摸,“所以一会在你父母面前,你可得多帮我说说好话,让他们早早接纳我才行啊。”

  

  “他们会喜欢你的。”濮南抿唇,又在心里说:对我这么好的人,除了父母再也没有了。所以爸妈一定是很放心把我交给你的。

  

  车程不算长,两个小时左右。田白一路开过来并没觉得累,但却苦了濮南这个小孕夫。车里温度一低再低,他却还是觉得身上燥,中间在休息区去了趟洗手间,濮南发现裙子都快被汗透了。除此之外,今天他的肚子也不消停,总是紧绷绷的。濮南想了想这两天也没吃什么容易坏肚子的东西,应该不至于肠胃在现在出毛病吧……

  

  “能下车吗?要不要再歇歇?喝点水?”田白看着脸色不好的濮南,也是有点担心。外面大太阳正当空,万一濮南再中暑,那就麻烦了。

  

  “没事,不是不舒服,就是有点怪怪的……”

  

  扫墓每年都差不多,濮南买了束小花,拿着布子到处擦了擦。他实在弯不了腰,所以大部分都是田白代劳。

  

  田白还问管理员借了个小凳子,扶着濮南坐好,又借了扇子给他摇着,听他絮絮叨叨对父母讲这一年自己遇到的事。

  

  没想到的是,这一年发生的事里,田白竟然占了大部分。

  

  濮南自己说着都有些不可思议,好像不知不觉地,田白已经占据了他大部分的生活。

  

  他们从认识到一夜疯狂,有了宝宝又同卝居,直播间里那些心动的瞬间,一点一点拼凑成了这一整年的生活。

  

  往年濮南都要在这里好好地痛哭一场,虽然他乐观,但也难免在这一天抱怨老天爷不公平,这么早就带走了父母。可是今年他很奇怪地没了想要埋怨和哭诉的感觉,他觉得自己的人生好像打开了新的篇章,而这一篇,是田白卝带给自己的。

  

  “叮铃铃……”田白手卝机突然响起。他压断,过了会却又响。

  

  “是小唐,我去接一下。”田白拍了拍濮南的肩。

  

  “快去!别耽误正事。”

  

  田白绕开两步,接起电卝话才听了几句却已经暴怒。他声音瞬间提高,“什么?你说……”

  

  “对,濮佳学,账户和我们查到的护照都对上了。就是这人,邹明最近试探着给他转让了一点点股份,虽然暂时没有转变格局,但是不晓得他们还要做什么。”

  

  “濮佳学?你确定是这个名字?”

  

  “确定啊,这人是谁您知道?是濮总的亲人吗?但我没听濮总提起过。总之小田总,您尽快回来吧,今天下班前还有个董事例会,我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做什么预料外的事情。”

  

  “知道了,我现在赶回去。”

  

  田白声音实在太大,濮南没忍住听了几句,现在也是满脸担忧。

  

  “没事的,我回去处理就好,不会有问题。那你……”

  

  “我也跟你回去,已经见了爸爸妈妈,该做的都做了。”濮南从小椅子上起身,又捶了捶自己坠胀酸痛的腰,“走吧。”

  

  “等等。”田白走到濮南父母的墓前,郑重地跪下磕了几个头。濮南赶紧去扶他,田白却摆摆手,“是我该做的,都把你拐回家了,总得和爸爸妈妈有个交代。”他轻轻摸了摸濮南的脑袋,“从此后,他们也是我的父母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